黄安爆娱乐圈百条潜规则的背后

2007-05-02 20:16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文/无棋

"今年春天,广电就出了“封杀令”,搞不好我都快得抑郁症。"当时黄安就对记者说要写一本娱乐圈潜规则的书,记得当时我还写了一篇文章<黄安将出书揭露潜规则被逼下岗>.没想到黄安是一位说到做到的人物,我开始佩服起他来了.主持人黄安在广电总局推出限制台湾主持人的禁令后,闲来无事,决定出书讲述娱乐圈潜规则。黄安说:"娱乐圈又没教科书的,只有经验。以我在圈中多年经验写本书,介绍100条潜规则。比如性交易什么的,最近很热门,都不用听男方、女方的说法,很简单就是一条“没给钱”,性交易也是买卖,银货没两迄,就会争吵,内地港台、欧美都这样。"

都说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,现在我们不但看到的是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,而且这葡萄还有很多潜规则.即使是懂得100条潜规则也未必能够吃到葡萄,因为就一条封杀令足以致命!我不敢说黄安的话都对,但是我相信能够胜任央视的主持人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,关键的不仅仅是封杀令,更是不任用,纵使你有100个本事,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,最后只能去写100条潜规则的书,以发泄心中的怨恨.不得不承认黄安在记者采访时的确是口无遮拦的,敢说敢写,是个敢爱敢恨的男人,我很佩服他的勇气.他之所以大爆娱乐圈100条潜规则,完全是由于自己受到的不公平待遇.

敢说并不等同于胡说,如果细细地分析黄安的话,我们还是能够体会出他语言中的一些道理的;敢说也不等同于乱说,他阐明自己的100条潜规则大多数都是有事实为根据的,也就是说都有真人真事,至于看到的人们能不能相信,或者能不能最后体会到其中的奥妙就看自身的悟性了.自然他说的他与王朔不同之处是目的,黄安不但是批判现实主义的风格,而且是对"央视的主持人"爱之深,恨之切"!而王朔说到底还是为了他的<千岁寒>而炒作.但愿黄安的书能够引起央视的特别关注,给他一个公平的机会,不要被那100潜规则不幸言中!

黄安说在100条潜规则中,自己没有经历过"性交易"。那是因为他是男人,没有女人的自然资源与优势.性交易可以说是娱乐圈中最大的潜规则,所以他才酸酸地说某某女星是多么的幸运,多么的性感!看得我直想笑,他的言谈够犀利的,没有经历过性交易看来是他最大的"遗憾",所以只能拿女人们说事儿了,尤其是那些当红的性感女星,"女人就两种,无非卖色和卖身。没太多拿得出手的作品,她靠什么红到现在?身体啊。如果她跟高秀敏长得一样,早就出作品了。"这话虽然有点绝对,但也不无道理.

对于黄安到内地发展,遭遇了潜规则,确实是件很遗憾的事情.我很早就喜欢他的歌曲,他是个实力派歌手,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,能够打拼到成功绝非浪得虚名.相比于那些只会唱,而不会自己创作的歌手,与黄安比的确差了好几段!黄安的本行是歌手,并非主持人.我最后还是希望他能够继续唱下去,走自己的路.现在内地的主持人毕竟是年轻人的天下,香港的音乐人我还喜欢李宗盛,希望黄安能够走出"潜规则"的怪圈,做回自己.20年过去了,我还是喜欢那个唱"新蝴蝶鸳鸯梦"的英俊小生--黄安!

文章推荐阅读: 这年头,做事不CCTV点,行吗! "赵承熙"是否值得国人原谅?  曾志伟因何当众怒斥王刚?(图)

杂诗:野菊花 一个春梦  当枪击成为时尚(图)  博客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 

风中的野菊花(组图) 爱是超越世俗的快乐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5-03 19:3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