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选了白选”是红楼选秀最佳答案

分类:时评前沿 | 标签: 红楼选秀   陈晓旭  
2007-06-04 22:1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一年一度的高考快到了,很多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,历年也爆出有部分考区出现了舞弊行为,于是乎就出现了“考了白考”的事情,只是可惜了那些花钱买考题的考生,白花了钱不说,被发现舞弊行为还要被禁考若干年。近来,红楼选秀爆出了很多潜规则,走到最后的人未必能够笑到最后。最近,导演出来声明:“选了白选!”这话不是大众说的,而是出自导演之口。

    面对选出来的优胜者,被导演说成了“没有一个让我满意的!”这评价不可谓不是当头棒喝。导演的一句不满意是否就能够完全抹杀了红楼选秀?最终红楼选秀会不会以失败告终?这些都成了一个迷题!陈晓旭虽然“走了”但是对她的炒作热潮仍然在继续,从她神秘出家,到密不发丧。从她被怀疑逃税,到目前她的财产下落不明。所有这些都成了热门话题!

    曾经就有喜欢陈晓旭版林妹妹的人提议--红楼是否还有重新拍摄的必要?当初,决定全国海选红楼梦演员,本是要打造一部超越前部的佳作,似乎看上去,好的剧本和好的导演并不是关键问题,关键问题在于一定要有好的演员。选了一年,最终等到的结果竟然是:“选秀冠军未必能拍红楼,选了白选!”这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,如果知道最终是这样的结果,还选什么秀,真是浪费时间。

    最有趣的是,有人揭开了红楼选秀的层层迷雾与面纱,说选出的三位是三只“丑小丫”,而且还贴出了她们的照片。某些评委也争先恐后的洗脱自己,说自己不过是任人摆布的“傀儡”,冠军早已经“内定”。使这场规模空前的红楼选秀活动成了笑柄,那些对红楼角色趋之若骛的人,到最后恐怕也会后悔,原来自己参加而努力为之“拼搏”的“考试”竟然成了要被作废的一场“丑闻”。

    那些本想靠红楼扬名立腕的人们,挤破了头,也上了“床”,最终可能是“赔了夫人又折兵”。慈禧当年为儿子选“后”折腾了一大圈,最后竟让自己的那个又丑又老的侄女独拔头筹,真可谓是“肥水不流外人田”。皇帝与底下的大臣们都是敢怒不敢言,表面上是要选最好的,而当那位皇帝真要选自己喜欢的秀女时,她又不“让”了,这就是政治!

    选秀选不出林黛玉,当然也很难选出贾宝玉,因为选的人和评选的人太多了。各人有各人的口味,正所谓众口难调,而摆出公平公正公开的架势之后,只是为了好看,由此让我想到了刘邦的谋士--萧何,真是“成也萧何败也萧何”,而当年的陈晓旭已经成了一个不可复制的“神话”,她虽然成了最后花魁,据说还嫁给了那个让她得以成名的男人,没几年又离婚了。可见,谁想成功也逃脱不了演艺圈里的“潜规则”。

    所有的一切都显示,红楼选秀是多么难选,最后难逃一场闹剧来结束。当年的巩莉与章子诒能够走红,如果不是遇到张大导演的“提拔”,也是难见天日。拍戏拍戏,拍到最后都是戏。谁拍戏不是先考虑“自家”人?谁又会白白地为他人做嫁衣裳?“选了白选”不正是为我们做出最好的诠释吗?

    特别推荐:2007-06-11 | 十个月“林妹妹”终于“掉”下来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朔再爆陈晓旭将慈善基金留给后人(最新更新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让诗意比失忆更失意(高考同题作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义士怒掷李登辉振奋了民族精神(图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杨澜积累力量追寻另一种人生(图)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6-11 21:3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