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之旅能走多远

2007-01-16 18:22 阅读(?)评论(0)

文/天下无棋

2007.1.16

1.新年打算安慰自己

博客,有多少人走来,又有多少人离开?新年新打算进行得如火如荼,活动的宗旨在于调查网民的心愿指数。这让我想到了另外一个名词“幸福指数”,我们往往用幸福指数的提高来解嘲和安慰自己,这种病态的心理却正投合了我们民族的夸大狂。各种合理与不合理的愿望充斥着网络,心愿指数不过是幸福指数的又一个代名词,换汤不换药而已。

2.心愿指数居高不下

所谓心愿就是为了实现梦想,完成幸福的计划,有的甚至变成了一种祝福。有的人希望父母身体健康长寿,有的人想结婚生子成家立业,也有的人想报仇。凡此种种,不一而足。有些心愿不过是幻想中的幸福,仿佛各个都能进天堂,发了臆想的症状,做着各自的美梦。如果说一小部分做着好梦倒也罢了,不同的是忽悠起大群的人做着夸大的梦,面对着铺天盖地的心愿大放送,谁来为这些心愿买单?

3.博客之旅能走多远

最近又有一位朋友关掉了自己的博客,这让我感到如同失去一位知己一样的难受,突然间变得很伤感,尽管这是一位我并不熟悉的朋友,但看到博客被这位朋友删得变成一副空壳,颇有些“兔死狐悲”的感叹。多少人来来走走,来得匆忙,去得无由。博客的忧伤,博客的招摇,博客的乱。面对自己的博客不禁会问:“我的博客之旅还能走多远?心灰意懒时会否离开?离开之后是否还会回来?”

4.关博成了一座伤城

我不是个轻易就说再见的人,一点小小的挫折,小小的打击还不至于使我离开,尽管我也悲观,我也失望过。真正能离开的力量也许来自灵魂深处的绝望。我的新年新打算是:希望将博客坚持到底,这需要更坚定的信念来支撑。有很多博客失去了存在下去的勇气和信心,关闭博客成了一座“伤城”。

5.没曾想会这样心碎

前几天我删了一些过去的日志,以前是玩博,现在是写博,从玩到写是在创造新鲜的血液,有很大的不同。世界上本没有博客,“看”得多了也就成了博客,只所以强调一个“看”字就是因为流量少是件很尴尬的事情。夜里做了一个梦:梦到自己决定关掉博客,但一切不动,只是不更新,让音乐盒一直反复吟唱刀郎的那首《得令哈一夜》的歌曲:“...没曾想会这样心碎...”。不厌其烦地唱...歌声不断,博客不止。

许多人在“博客”过程中无所适从,我们只有相信梦想会实现,心愿才能变得像我们期待那样的强大而有力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1-16 19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