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一个正常的考生

分类:精确鉴别
2015-09-22 08:41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    新闻来源:2015河南高考零分作文 农村孩子总是受害者-搜狐


     这虽然是两个月前的一条旧新闻,但回顾起来仍然感觉悲哀。作为一名高中孩子的家长,心里也不无担心,担心自己的孩子也会做出类似自以为是的作文。现在的孩子自私自利惯了,喜欢从自己的角度出发,在应试中写出如此任性的作文,将矛头指向命题者,真不知道自己是谁了?

     没有经历的事情多了,作文就是有想象空间的编写。考生应该是适应现实中考题,不该如此任性。没人会适应他,他只有改变自己。零分对他是个好事,让他认清现实!劝父亲不能违规也是好心好意,让亲人理解。报警是小事,总比车祸强。有很多老子狂妄自大,不拿子女的劝告当回事。莫要冤枉出题的人,像这样紧跟时事的题材,绝对没问题。

     考生从自己的贫困角度,借题发挥。不值得提倡!首先是对不起培养他的父母,供他念书,期望他成才。其次是自身原因,对自己没有准确定位。他的父亲虽然是农民,可还有地可种。再次是诉苦没见过高速,没有汽车。这完全符合他对现实的怨恨!连对材料作文解题都直接忽略了,零分一点不冤。他要是我儿子,我若知道他敢这么交白卷,我非胖揍他一顿不可!

     为那位农民兄弟感到痛心,生出如此逆子。做为一个望子成龙家长,都会将子女的高考当做头等大事看待。高考岂能儿戏?让小学生来写,也不至于跑题到这种程度。看了这孩子写的,我真生气了。孩子,你是考生,无论高考出什么题目,都是对你能力的一种考察,不是让你对命题提意见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