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匹夫的逆袭

分类:时评前沿
2015-05-04 19:30 阅读(?)评论(0)
《一个匹夫的逆袭》
文/无棋
1.什么玩意是教育
     晚上看了小崔的演讲后,就睡不好觉。半夜里梦到自己也在开始演讲《什么玩意是教育》。我观众少,对着小二哥一个人,痛说自己的家史,以及没好好学习的经历。后来我对小二哥说着说着就开始批斗他,说他智商不行。为啥当时我会你不会!学习不好和教育有毛线关系。在说完别人不行之后,又马上发现自己的智商其实也不咋地,都怪老师没教好,是老师骗了我。举个例子,初中平时讲课竟是简单的,一考试就整难的题目。有一次发考卷,我滴娘啊!全不会。那时候才明白过来,老师们是多么阴险。

2.你无辜我也委屈
    幽默风趣是什么?当然也是素质教育。笑话,逗趣,段子多。我发现小崔说事的段子和包袱一个接一个,我的笑点本来就低,但我没忘记流量的问题,没用手机看他演讲,事实上我手机也没那功能。小崔本来长相就出奇~“一笑像哭”!他又是说段子的高手,很无辜的看着你,眼神里传递着,我睡不好觉,你最好也别睡的绝望。那一晚,我记住他的无辜眼神,越来越觉得自己也很委屈,于是也没睡好觉。央视培养了那么多名人,最后能笑到最后的真不多。有几个像敬一丹一样,恭敬,如一,单独她一个退休,可以得到养老保险,你就得甘心平庸,也只有中庸之道才能安度晚年去。诸如赵本山,赵忠祥,毕福剑等名人,没准哪一天就爆丑闻,或者说话没长心,犯罪,犯贱,犯错等等,于是被封杀,被饶颖,被撤职。

3.一个匹夫的逆袭
    小崔的演讲到结尾处有一段,卡壳了。也就是突然没词儿了,大脑一片空白。所谓卡壳其实就是说话的间隔时间有些长罢了。但他很快清醒调节过来,继续演讲。不过出现卡壳也使得现场气氛一时陷入僵局,这也是正常现象。临场发挥的演讲,卡壳我也有。所以说演讲也和上课一样必须备课,不打没准备的仗。国家大事不必操心,匹夫的逆袭。虽然没有被捕,你可以行动自由,自由自在的说话,甚至去美国演讲。但被封杀的滋味不好受,至少在中国你说的话已经不再重要。什么是封杀?那概念很清晰,官方的,网络的,都没有你说话的权力,更没资格说。和我一样啊,终于平等,公民。一个匹夫的逆袭!

4.朕江山美好如画
    你屁股坐在那个位置上,你说的话才有人听,听话的人也不会、不能、不敢反驳。你屁股离开那个位置,你虽然是说话,不管对错都会有方舟、圆粥等走狗之流出来痛打落水狗。我站在讲台上胡说八道,有谁敢说朕讲的不对!如果我离开讲台,有哪家的小孩还肯听我的演讲。所以我说位置很重要,站在什么位置说什么样的话,如果你是教育部长,你可以大谈教育。如果你是公民,最好莫发声。屁股决定思想,如今你早已不坐在那椅子上,实话实说没有薪水可拿,这样的费力不讨好的事,换成是我的话,免谈了。屁股绝定思维,不记得哪儿看到的。

5.得民心者忽悠谁
    得民心者得天下是舶来品,用来忽悠百姓的。民心民意是最不靠谱的东西。得士人心者得天下,才是事实和原话。所以《实话实说》不需要跟老百姓说,说了也没用,不解决任何问题。到最后只是成了小崔的一场脱口秀而已,演戏给大家看,博得一笑之后,不但你睡不好,别人也没睡跟着遭了一样的罪。小崔,别乱想,好好睡觉吧!后来一琢磨着,感觉上哪里不对,似乎又上当受骗了。小崔那么精明能干的人,人家的演讲肯定是赚钱的,只有看他演讲的老百姓才是赔钱赚吆喝啊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