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臣刚捐款涉嫌炒作兼推波助谰

2007-04-04 16:0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文/无棋(2007.4.4)

    杨臣刚向刘德华的超级粉丝杨丽娟捐款让人觉得有炒作的嫌疑,虽然说是帮助杨父“入土为安”,但经过媒体大肆宣传,让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炒作。类似炒作行为还有一位狂追芙蓉姐姐的“照片男”要转追杨丽娟,其目的也昭然若揭。杨臣刚表面上说对追星行为虽然不赞成,声称要监视捐款不能用于见刘德华,但是给钱无疑是推波助澜,也绝非义举,有那钱还不如捐献给希望小学。希望有人能够从根本上帮助这一对母女重新过正常人的生活,为他们找到有能力救助他们的心理医生,资助他们在家乡安顿下来,但是绝对不能资助他们返港,不能通过媒体继续炒作他们的生活,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把杨父的骨灰悄悄带回到兰州安葬。 

    最近关于这件事在中国搞得沸沸扬扬,杨丽娟都不无人知晓了,杨臣刚只是借题发挥罢了。对于病人,更多的应该是同情怜悯和力所能及地帮助,而不应该是谩骂、炒作。不能再去惯着这样一个心理失常的人。我并不赞成刘德华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和处理方法,在对待这类问题上要宽容,这并不是说他对这件事情有太多的责任,但至少有一些关联,仅仅是一句“你不会懂得我伤悲”,然后就不再搭理绝非明智之举,应该表达一些作为男人的善意与善良。之所以他不敢开这个范例是怕别人再争相效仿,但是我觉得杨丽娟毕竟是少数的特例,特殊事件应该特殊对待,将事件大事化了,小事化无。比他拍多少片子和广告收到的社会收益要多上百倍,杨臣刚捐助的这笔钱理应刘德华来出,这才能显示他的善良与他所倡导的孝道。

    众说纷纭,其实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。杨父对女儿的放纵与娇惯才是罪魁祸首,也是出现这样疯狂追星事件的根本原因,有人评论说他死有余辜,我看也不算过分。杨父是高级教师,虽然教书育人但却不能管教好自己的女儿,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恰如一句经典名言“良医却不能自医”,想起去年死去的华医生用高超精湛的医术治疗了那么多的癌症患者,有的胃癌患者已经康复,但是自己却最终死于自己最拿手的病症上。杨丽娟的疯狂与偏执都是她父亲教育失败的恶果,追星追到这样,也真够悲哀的,又可怜又可恨。喜欢明星,这是我们无法逾越的心路历程,但只是青春期的一个特别表现。作为一个成年人,就是心智的残缺。她实质问题并不是物质的匮乏,而是心灵的迷失,我建议有条件的话就给她找个心理医生。

    杨臣刚一曲《老鼠爱大米》使他声名远播,但是他加入到刘德华的粉丝事件却是得不偿失的举动,会给自己招来恶名。尤其是捐助无药可救的杨丽娟,其动机和目的明显不纯。刘德华没有给予帮助,他却给予帮助,他比刘德华有钱吗?他凭什么出来买单?为她曾经的崇拜而寒心的明星刘德华,还是可怜和同情那一对“孤儿寡母”?《老鼠爱大米》是一首很抒情的爱情歌曲,如果说他的歌曲是对《忘情水》的最好回击的话,无意杨臣刚的出手援助给刘德华上了生动的一堂教育课。杨臣刚这个举措反而让大家觉得好象是华仔的错,很多人都认为杨丽娟是个疯子,包括刘德华在内,应该将杨丽娟送入精神病院。

    捐助她帮助她并不值得赞扬!看了杨丽娟父亲的遗书,我们每一个人看到的人都会感到震惊!在悲剧中我们所有人都充当了集体看客。但是在整个悲剧中惟独刘德华不能充当看客,一幅事不关己的冷漠态度怎不叫人心寒,谁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?真不知道明星们有什么值得追的!他们可以给你们什么啊?女儿有今天也是老子惯的,子不教父之过!我不知道杨臣刚这样做对不对,反正我不同情杨丽娟,这都是她自己造成的。杨臣刚想名利双收,看来并不容易。杨丽娟一家从整个事件上看并不值得同情,只是谈资与笑料罢了。其实帮她也同样等于在害她,反而会让她变本加厉,因为在她看来还有人支持她,帮助她,赞同她的作为,这完全是在火上浇油,并不能完全的解决问题。这一切只能是她自己把扭曲的心灵扭转过来,要不然社会的帮助会对她造成另外一种迷惑,她会觉得她做的一切都是对了。

    其实更应该反思我们的教育,我们的家庭教育,我们的学校教育,我们的社会教育。我希望杨臣刚是出自一种人的善良本性,而不是像网友们所说的是“炒作自己”,明星要出名,要靠实力才可心征得歌迷的心,靠捧红的明星,我相信他(她)只是暂时的能站在舞台上,终究还是会回到他(她)自己的位置去的!孩子无知已是不幸,家长继续纵容更是可悲,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教师,而杨能做出这样的事,与父母平时的教育有关,杨父作为一个高级教师,却没有很好的教育孩子.而导致杨女做出这样的事,责任也有杨父的。这个世界善良人毕竟还是多了一点,不管他在行善的那一刻有什么目的,最起码他让我们看见世界上美好的一面。不能溺爱孩子,希望以后这样的事能少一点。

    ※ 作者本人对本篇博文享有著作权(或专有使用权),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4-05 18:0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