费翔摇身一变成好男儿名师(图)

2007-05-05 13:55 阅读(?)评论(0)

费翔1982年出道以来,凭着两首《冬天里的一把火》《故乡的云》歌曲红遍大江南北,成为的歌坛常青树.久未露面的费翔出现在5月3日晚十点的2007“美特斯·邦威—加油!好男儿”星光课堂上,作为第一位“明星讲师”,费翔应邀为8个赛区48位“好男儿”选手授课.此次是特地为星光课堂来到上海,“费老师”此行不仅分文不取,备起课来也是毫不含糊,做足备课功夫,足足写了4页笔记,再整理成2张卡片作为讲课的教案,他用“责任”、“快乐”、“作品”六个字概括了他25年在娱乐圈屹立不倒的秘诀.一身黑色皮衣的费翔依然帅气迷人,走进课堂时就全场起立报以热烈掌声,讲课过程中,以自己亲身感受大谈成名的过程、好处以及麻烦.

课上一开口,费翔就把难题抛给了台下的好男儿们:“在座的各位,我想问问你们是不是想出名?想的请举下手。好的,大家都很坦白,每个人都想出名。那你们有没有问过自己,为什么想出名?”见台下听讲的选手们面面相觑,费翔一笑,说:“你们不必现在就告诉我答案,但你们自己一定要想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,只有这样,你们万一成名后,才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。我要对你们负责,所以我站在这个讲台上,就以一个明星的样子来见你们,珍惜你们的时间。我不会祝你们成功,但是祝你们快乐。我不清楚当初自己为什么要出名,当时突然红了,面对很多的压力,很不开心。我想,我为什么要成名,为什么要承受成名带来的不开心呢?成名之后我才发现,其实我并不是那么想当明星。但我喜欢站在舞台上表演带给大家快乐,表达台下不能表达的东西。”

以出道25年的老艺人的资历大谈艺人的“责任感”,拿自己作榜样“教导”起来:“我今天虽然是来讲课的,但还是把你们当作我的观众,所以来之前准备了好几天,写了满满4张纸,最后浓缩成2张卡片。其实这只是我的一次工作,我可以蓬头垢面地来,可以‘滚’下床就来上课,但我没有,特地挑了衣服,弄了头发,因为我要对得起你们、对得起你们给我的时间,这就是一种责任。” 给渴望成名的“好男儿”泼冷水,还拿“小甜甜”布兰妮做反面教材,讲艺人成名后的痛苦,“教训”后辈们。“要在娱乐圈生存,责任感是最重要的。可能现在你们还体会不到,无论你们现在收到了多少鲜花,多少掌声,其实观众对于你们的支持和爱都是有条件的。想要一直走下去,你就要想清楚,你能为观众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东西,时时刻刻把自己放到观众的位置上去考虑,因为他们是你的衣食父母。”

除了责任感以外,费翔把“快乐”两个字看得也很重。可能是看到了台下一双双写着“我要一炮而红”的眼睛,费翔突然拿出两张图片,分别是“小甜甜”布兰妮不同时期的样子,“几年前,布兰妮一炮而红,几乎全世界人都认识她,但是如今呢,她却因为精神崩溃住进了康复中心。我说这话的目的是想要告诉你们,不是说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就会一切都顺利的。”他表示自己成名之初并不快乐,他说:“最红的时候,我非常不愉快。成名之后我才发现,其实我并不是那么想当明星。” 甚至曾和布兰妮一样濒临崩溃边缘,“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当明星,当时突然红了,面对很多的压力,很不开心。我就一直在想,我为什么要成名,为什么要承受成名带来的不开心呢?我现在想清楚了,虽然我不是特别喜欢当明星,但我喜欢站在舞台上带给大家快乐的感觉,而且在舞台上,我可以借助表演释放自己的压力,那很爽。”

费翔自曝自己非常喜欢巩俐在电影中的表现,回首当时出道时的自己,费翔坦言一夜成名并不是他想要的,在很长一段他非常红的时期内都很不快乐,因为他根本都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红,所以费翔还一再叮嘱好男儿们一定要快乐地享受演艺这份事业。费翔还劝好男儿们不要把成败看得太重,享受比赛的过程最重要,“人生不可能一直都是成功,即使是周润发这样的影帝,也有过电影不卖座的时候。其实,你们站在这个舞台上,珍惜过程,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最重要。好男儿应该是你们演艺生涯的第一个经历,无论结果如果,谁是冠军,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在以后的某一天,想起好男儿比赛的时候,脸上露出的是微笑的表情”,说到这里,费翔突然停顿了一下,然后说,“我一直在想要和你们说怎样一句祝福的话,我想了很久,我想,我不会祝福你们成功,但是我祝福你们快乐。”

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,费翔特意留出了15分钟时间与选手互动。好男儿们踊跃向费翔老师发问,成功晋级北京赛区5强的“实力唱将”张圣启,现场唱了一段《故乡的云》,要求费翔指点一下。反复强调自己非常不愿意做评委点评别人的费翔犹豫了一下,最终答应了张圣启的要求。他委婉地批评这位大胆的“好男儿”唱歌感情不够:“你唱得很好,不过,唱歌真正感人的是感情,不是声音。从我的体会来说,唱歌时要像演员一样揣摩角色,把自己放进角色所处的环境、情感、画面、故事中,这样才能把观众带入歌曲的意境。”一瓢瓢冷水泼给了热情的“好男儿”后,费翔大劝“好男儿”不要把成败看得太重,“人生不可能一直都是成功,即使是周润发这样的影帝,也有过电影不卖座的时候。你们站在这个舞台上,珍惜过程,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最重要。‘好男儿’应该是你们演艺生涯的第一个经历。” 

当记者问及费翔为什么愿意做老师而不愿意担任评委?费翔笑着说,因为做评委点评人家自己心里会非常不舒服,而且自己也没有那么大的权威去评判人家,所以就免费前来给选手授课以兹鼓励。至于说到未来的打算,他说自己目前正在密锣紧鼓的准备当中,“暂时不方便透露,反正说了也没什么意义。”他表示,授课之后的第二天,他将乘早上6点的飞机飞回美国.

费翔担任老师指点好男讲述从艺25年秘诀(组图)

费翔

费翔担任老师指点好男讲述从艺25年秘诀(组图)

费翔与好男儿选手
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5-06 22:0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