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视现场直播事先安排何须造假?

2007-05-13 16:49 阅读(?)评论(0)

文/无棋

近日,一个名为《一位网友在CCTV当现场观众的真实经历》的帖子在各大论坛广泛流传,一个自称被选中去当CCTV-2晚会现场观众的网友,在文中述说了被央视困了9个小时的不快经历,大骂央视对观众不人道,同时还揭露央视所谓的"现场直播"全是骗人的.说"现场直播"全是造假,我想必要的排练还是必要的,人不可能一点不出错,出了错进行必要的修改和调整还是有情可原的.就如同写一篇文章,先打草稿,然后进行反复的修改,将段落重新安排和调整,直到满意为止.这本无可厚非,如果将现场排练看作是技术造假未免不够厚道.

当然,时间是最宝贵的,如果有兴趣做现场观众本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,但是我们都知道等待的滋味不好受,不禁要问,被困了9个小时不能走人吗?如果象这个网友说的那样,从12点一直到晚上9点才算完事,岂不是要饿着肚子当现场直播的观众,且不说是不是真正的"现场直播",仅仅就是让大家等这么久,的确是不够人道.如果是我的话,首先我不会去做现场的观众,因为我没兴趣,即使是参加了也不会等那么久,难道他们还能限制人身自由吗?那可是违法的.到时间不开播,我就会"拂袖而去"了,还留下来苦等的人们真够有耐心的,受这罪不是自找的吗?

说律师解答的问题都是事先安排好的,我想这也可以理解.本来每期节目都会有自己的主题,事先准备好要回答的问题有何不可!如果说热线电话也是假的,我想这就更可以理解了,你们都等了9个小时,谁打热线电话还能等那么久呢?如果不进行必要的"安排",节目如何进行下去呢?热线电话不过是制造现场直播的"现象"而已,说是"捏造"莫如说是节目的"需要".

节目需要现场气氛,所以才请大家去做现场观众,至少现场观众不是假的,这是节目的一种需要,节目不仅仅需要现场的真实观众,还需要场外的人来参与,既然现场观众都是预先邀请的,也就是"你们",那么需要有人打热线电话询问问题,安排人来打这样的电话,就怎么不可以呢?即使是春晚也需要请很多现场观众,现场直播需要事先安排和组织,从这个意义上来讲,不算造假.

对于主持人不断地出错和背台词,我想任何一个主持人主持一个节目都需要背台词,这不能说人家是素质低的理由.让谁来主持,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,都需要事先安排和准备.该网友之所以这样气愤是可以理解的,因为让谁等9个小时都会看什么都生气,既然你愿意去当现场观众,就事先应该有等下去的准备,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,现场观众这样"露脸"的事情等个几小时就开始抱怨,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这就是"露脸"的代价吧.有人想不开,认为自己不该受这样的虐待,也太拿自己当回事儿了,难免看事情不够客观.对于说央视"虐待"现场观众,"现场直播"全是造假,不过是发泄情绪的"报复"而已,而不是什么爆料.无论是主持人语速说得如何快,只要大家能够听明白就行,而总是不断出错,相信在录制的时候,导播完全可以像"白云大娘"说的那样,这段儿掐了别播就行了.

进入原帖:《一位网友在CCTV当现场观众的真实经历》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5-14 16:0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