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相信柯以敏不是坏人

2007-01-08 18:4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“超级丫客”全球华人搜星运动最终成了柯以敏“骂人运动”,这样的事情还是有点让人大开眼界了。恕我无知,还是第一次听说有柯以敏这样尖酸刻薄的评委人物呢!看了她的语录深感她的确说话够刁专的,她往往能够抓住参赛选手的某一可笑之处加以放大,教大家听了发笑。她的评论虽然很刻薄,但是她敢于说出来,也很“诚恳”。至于不给选手们留情面,我看那不过是一个人的性格使然。有的人说话“嘴黑”,而且“敢说”,不怕得罪任何人,正是所谓的直性子,耿介。既然能够让他来做评委,相信他一定是专业人氏,但是带有侮辱性的词汇来评论选手就不应该了。

    说心里话,在生活中我见过这类人。也熟悉他们的性格,挑毛拣刺是他们的习惯,在他们的眼中从来都没有完人和完美无缺的事情。而事实上,世界上也不存在完美的人和事。每个人都有自身弱点和不足,能够被人指点出来本是件好事,但是,说话不留余地,不够委婉,难免不招人“恨”。即使她说得很对,但是语言上用词过激,难免会适得其反,过犹不及。我相信柯以敏本质上还是个好人,善良的人。就是说话太狠了点儿!

    如果真有选手不堪其辱退出比赛,我看对柯以敏本人也是一种冲击。有的选手要求这样的骂人评委“下课”,我看还是没有必要,她评论谁都会保持他一贯的尖酸刻薄的风格。这对每个选手都是一种考验。选手们应该虚心对待别人的批评,当年韩信都能受得了胯下之辱。对于评委的无理刁难应该泰然处之,才见个人的素质。这本身就是一种锻炼的机会,不就是被讽刺挖苦几句吗?如果能够从中看到自己的缺陷与不足,努力改正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

    参赛的选手都是层层选拔出来的,应该是所有选手中的佼佼者。有的选手认为自己很优秀了,还被柯以敏挑毛拣刺地大加挖苦和讥讽很冤枉,甚至忿忿不平。我看是大可不必的!正所谓“难得是诤友,当面肯批评”,只有这样严厉的老师,才会让选手们戒骄戒躁,从中找出自己的缺憾,从而使自己不断进步。我想说的是,被“骂”两句没什么,总不会是无中生有,空穴来风的。
 
    柯以敏毫不客气的评论风格我很赞赏。有的评论确有夸大其词之嫌疑,甚至有些过分。责怪人家的生理面貌不合胃口也有失学者风范。但是她不买任何人的帐也看到了她的可爱之处!敢于直言不讳的人在这个社会上毕竟是少数的,她的不怕得罪人的勇敢精神也着实难能可贵。至于将她的评论上升到“人身攻击”,甚至是“人格侮辱”的层面上,表面上看起来是那么回事,但是作为大赛的评委,应该属于是就专业而言的过激评论范围。选手们呼吁主办方取消柯以敏的评委资格颇有点“民告官”的意味,至于说她是否会被取消评委资格,我看还有待商榷。最好是让她口下留人嘴下留德罢了!

    来源:http://news.sohu.com/20070105/n247445069.shtml

arw
今日头条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4-02 10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