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多少事让我们悔不当初

分类:轻描淡写 | 标签: 杨丞琳   抗日事件  
2007-04-03 16:1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有多少事让我们悔不当初

    文/无棋(2004.4.3)

    对于刘德华来说,那个崇拜他13年的女孩杨丽娟的感情是卑微的。他的最新反应就是《忘情水》里的一句歌词:“你不会懂得我伤悲。”作为他的最后回答。究竟是谁对谁错我们不需要去追究了,死者已矣。在我们反思整个事件的时候,那对为爱疯狂的父女并没有得到社会的多少同情,有的多是嘲讽,和自不量力的心痛。一句“付出的爱收不回”,那位可怜的女孩可知道彻底把“爱”忘记呢?爱得如此伤痛,这里面看到的多是伤悲!看过多少爱的逝去,但也不如看到一个人的死去让我感到悲伤。有多少爱让我们从最后的结果认定为“错了”呢?真是悔不当初。曾经年少爱追梦,为了追梦付出了惨重的代价。年少不更事,有很多人都会犯错。正所谓爱恨情愁到最后都是后悔!

    因为3年前的一段无知言论引发全国歌迷的集体抵制,今日(2007年4月3日)14时,杨丞琳将召开发布会,将就此事郑重向全国人民道歉。

    杨丞琳手稿内容如下:

  大家好,我是杨丞琳,我不太会说话,但还好有所有的媒体和歌迷朋友们一路的支持。今后,我会更努力的做好表演的工作,真的非常谢谢你们

    台湾“可爱教主”杨丞琳自出演《流星花园》、主持综艺节目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后,人气渐高,广告合约不断,但是最近代言麦当劳食品却遇到了“麻烦”———有网友因为不满其无知言行,在网络发帖号召网民签名“拒吃杨丞琳代言的麦当劳”,引起了许多人跟帖“支持”。甚至有人措辞激烈地说应该对杨丞琳进行“封杀”,“直截了当地表达我们愤怒的情绪”。网友之所以对杨丞琳不满,起因是杨丞琳曾在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中的一些“无知言行”。网上有一阵子非常流行“杨丞琳语录”———主持人吴宗宪问杨丞琳抗日战争打了几年,杨丞琳回答“不知道”;被告知正确答案后,她惊呼:“才8年而已?”随后,当得知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残忍杀害我40万同胞时,她回答:“才40万?”杨丞琳的无知弱智的答案引起了内地网友的强烈不满,纷纷在网络上对其“炮轰”。无论网民的态度如何,“倒杨派”目前占据了大多数。

    面对着一桩桩明星代言所引起的争议,我们看到明星们赚钱真是一桩一本万利的好买卖,而多数都是产品有问题,遭到了“批评”。而目前我们看到的是代言的产品基本上没有问题,而是代言的明星出了问题。而有些无知的错误又是不可原谅的,仅仅是道歉已经解决不了问题。严重的没有民族自尊心,对历史耻辱如此麻木,只能说明个人的修养和素质有问题。是网友们给她上了生动的爱国的教育课程。

    如果说刘德华已经对杨丽娟已经做出了最好的答复,因为他没有过错,怪就只怪他的魅力实在是无法抗拒的话,那么他的最后回应就是无可挑剔的。而我们再回头看看杨丞琳的公开道歉信,可有对自身的深刻反省。也许,她真的太含蓄了,我没有看到道歉的味道,一切都象是在轻描淡写。你的职业是歌手,你是传媒人士,你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。做为大众也会越来越文明,如果杨丞琳的公开道歉不是真诚的、认真的,那就没什么意义。希望杨丞琳是真心为自己的错误道歉,而不是为了在大陆赚钱而做出的姿态。天下的错误有千千万,明显是错就别去犯。

点击图片在新窗口查看大图
杨丞琳被指公开声讨大陆网友没素质(附图)

杨丞琳为“抗日事件”流泪道歉

※ 作者本人对本篇博文及图片享有著作权(或专有使用权),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4-03 18:1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