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视秋晚易中天于丹说相声?(图)

2007-05-11 21:29 阅读(?)评论(0)

记者昨天获悉,今年的秋晚也已经启动并进入筹备阶段,今年秋晚的语言类节目目前初定由名人反串的形式出现易中天、于丹同台说相声将作为晚会上的重点节目推出。从他们评书式的精彩讲解,到征服了亿万观众,易中天和于丹成了央视《百家讲坛》的明星学者,"学术超男、超女",也使人们喜欢上这种学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形式.

2006年,人们终于等到了一个讲历史像说相声的人,这个人叫易中天。他在《百家讲坛》品三国引发了近年罕见的三国热,历史热。他的书卖疯了,还不到一年,他就上了好事者排出的“中国富豪作家排行榜”,以800万元排在了第7位。易中天热(包括之前或之后的阎崇年热、于丹热),反映了历史、国学等原来略显生僻的领域在与大众传媒结合后所产生的巨大能量,虽然它常被诟病是一种历史快餐、文化快餐,但总比学术被锁在象牙塔内有用也积极得多!

易中天就象他的名字一样"如日中天",《百家讲坛》成就了易中天和于丹,凭借目前他们的明星效应和学者身份,"评书"说的精彩,也许"相声"说得也不错.可是令人担心的是相声毕竟与评书相差甚远,既然是想由名人反串的形式出现,比如还有可能让赵本山和宋丹丹讲三国和论语,那么何不让他们两位演小品呢?没准比说相声更容易成功.

易中天于丹有望登台说相声,这创意我很惊讶.将学术娱乐化艺术化的目的,无疑是为了更好地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,三国,论语,庄子的讲解虽然成功了,书也出了,名也有了,钱也赚了,就不知道发展下去,使他们更加娱乐化到艺术界发展,相声可以表演一下,但说什么就是问题了.国学精粹有很多,适合男女搭配并且以相声的形式表演还不如让两位来段二人转呢,真是开了一代传播国学之先河.

《百家讲坛》在文化学术界可谓独树一帜,学者们变成名星。讲清史的阎崇年,是哲学风格;读孔子的于丹,是诗人语言;品三国的易中天,是学术相声。他们传播中华文化有贡献,要多帮助,多包容,多包装。易中天和于丹是教授,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艺术修养,也许将学术娱乐化并不难,但是我对他们合作说相声并不抱乐观态度.虽然记者介绍说,去年"秋晚"易中天表现得很积极,但是"说学逗唱"的相声与"评书"以及"传道授业解惑"的师者还是相去甚远的,于丹、易中天说相声,能不能说好相声,赵本山宋丹丹讲国学,真是吸引眼球绝对爆料!让我们拭目以待吧.

相关新闻:易中天于丹有望登台说相声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5-11 22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