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丹丹建议春晚不要直播

2007-05-18 20:55 阅读(?)评论(0)

文/无棋

陈佩斯眼中的“喜剧天才”宋丹丹,在陈辰的“周日全明星”中放肆地“攻击”春晚,她直言春晚该放弃直播,因为直播对小品演员来说,压力太大。我想这是实话,面对亿万观众谁都会紧张,尽管宋丹丹在每次春晚的表现都是尚佳,但是直播的方式还是容易发生"意外",就如同朱军的"家父"顺口而出一样,虽然小品的台词都是事先排练的,但是一紧张也可能会出现说错台词的可能.做女人难,尤其是做个"名老女人"更难!面对挑剔的观众,可以说名人的压力会越来越大,不用直播用录播的方式无疑是个避免出错的好建议.

宋丹丹直言自己不是一个事业型的人:“我就是一个靠天份演戏的人。”央视的春晚让她非常紧张,“全国十几亿人都在看现场直播,你会很担心万一大脑出现空白,或者在台上摔一跤怎么办?”她坦言,自己是由衷地害怕去演春晚小品,“它不像唱歌节目,歌唱演员都是对口型的,早就录好了,到台上就摆个姿势。但是小品不一样,三句话说完你本来应该有个包袱,但是场下却根本没有声音,你就没法演下去,光想怎么找个地缝钻进去,所以小品太可怕了。”她甚至强烈要求春晚就应该录播,“为什么非要现场直播,不能连续录个三天,把我们状态最好的一场拿出来。观众只要求节目好,干吗非得让我们受那么大罪。”

很多名人都为"名"所累,她承认自己在直播现场会紧张,说得极为坦白,使我们看到明星背后的心理压力也是非常大的.万一出错使自己的名誉遭受损失的担心是真实的,小品节目是春晚的重头戏,她与本山的小品也是连续很多年的押轴戏,观众报的期望值非常高,所以是绝对不能出错的.想使全国人民开心一笑并不轻松,如果走出直播的套路,转用录播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了,也可以使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致.这也是对艺术的一种追求吧.但是直播与录播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,直播有现场的感觉,可以互动,也可以显示出演员的真正的实力与水平.近来爆出网友指责电视现场直播节目造假,就是将录播的节目说成了直播.说到底录播节目还是比直播节目少出错误,也可以说不会出什么纰漏.

宋丹丹还“埋怨”道:“春晚现场直播的现场,几百人的伴舞和伴唱,一人举个本,拿着照相机,就等着年三十让你签个字,只要你一到现场,每一秒钟都在给人签字、照相,一直持续到你上场。那时,你就觉得自己要崩溃了,所以现在我一想起春晚,就害怕,就眼泪汪汪。”不过她这种害怕却没有多少人能理解,她诉苦道:“没有人认为你不想上春晚,所有人都对我说,你现在学会炒作了,先叫着自己不上,最后再上。现场的压力大还在于给粉丝们签名和拍照,给名人们带来更多的附加的额外的疲劳,也间接地影响了表演时的情绪,以及临场发挥.

  宋丹丹: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欢迎大家收看《新闻乱播》早间节目。本次节目的主要内容有:  

     赵本山:超级女声,冷冷清清,乡亲们都在为足球发疯!
  宋丹丹:激情主持祸从口出,天涯骚客笔伐口诛!
  赵本山:天才少年球场歪坏了腿,罗胖子破纪录乐开了嘴!下面请看详细内容:
  宋丹丹:有人说要恢复民工收容,害的我大舅都不敢进城. 我一琢磨这哪能行?呆在农村就得一辈子受穷!
  赵本山:朝鲜要发射导弹,美国人坚决不干,小日本也有点意见,要我看啊,局势还不够乱!
  宋丹丹:胡戈新片前阵子上演,这次不怕被告侵权,小制作也没花多少钱,却能够在民间广为流传。那些大导演们实在应该汗颜!
  赵本山:现在播报本台刚刚收到的一则消息,电费又要涨价了!
  宋丹丹:新政策又要调控了,房子估计卖不动了,老百姓这回不敢太早高兴了,生怕又被愚弄了。
  赵本山:德国队进入了前四名,柏林城牺牲了阿根廷,赛后的斗殴让人心疼,球场上咋能够不讲文明?
  宋丹丹:昨晚上疯狂了意大利,六分钟就感觉乌克兰没戏,其实整场比赛都没啥生气,要我说踢的都不咋的!
  赵本山:拉登放话又要出击,这次目标是索马里,年纪差不多也60好几,这一份执着挺了不起
  宋丹丹:以色列又空袭了巴勒斯坦,国际社会也没人敢管,主要是咱们这离那太远,否则我一定得去劝劝
  赵本山:人民币升值了,完了我美元抛迟了。
  宋丹丹:北京发生了特别PK,物业管理挑战装修队,据说别墅的主人是个有名的湘妹。
  赵本山:听说有个小子想挑战姚明,我寻思着这家伙病的不轻,人家那是NBA的知名中锋,打球可不像耍双节棍那么轻松!
  宋丹丹:少女自己住进猪圈,据说是为了自我磨练,这样的意志可圈可点,人家一住就14年!
  赵本山:本次节目到次结束,待会儿再见!

相关新闻:宋丹丹“肆意”攻击春晚 直言春晚该放弃直播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5-21 11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